難防大股東介入!中天綜合台申請播新聞 NCC否決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NCC外觀,李智為攝

中天新聞台去年底換照失敗,力圖在中天綜合台再起,日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申請製播新聞,不過NCC委員會今(14日)決議駁回。NCC表示,中天自律及內控機制的運作,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

中天綜合台日前申請營運計畫變更,規劃增加播出早中晚三節新聞,以及政論節目。NCC表示,中天綜合台為綜合頻道,應以播製播娛樂、綜藝類型節目為主,戲劇節目為次。

此外,NCC在去年審理前揭頻道換照時,考慮整體產業發展,提升國內節目自製,促使中天擴大對國內綜藝及戲劇內容的投資,特增列相關負擔,要求其營運計畫應與新聞台及娛樂台內容規劃區隔;但本次變更營運計畫案,與前揭換照的負擔及營運計畫要求不符。

NCC說明,中天先前經營「中天新聞台」,去年不予換照。本次申請案審視提交資料及到會面談紀錄,其自律及內控機制運作執行,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因此決議駁回變更案。

看更多
婆婆是好心肝志工會長!中天主播陳諺瑩認打疫苗:感到抱歉
NCC關中天挨告瀆職 前扁朝新聞局長斥「封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