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關中天挨告瀆職 前扁朝新聞局長斥「封殺」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左為前行政院新聞局長鍾琴)

陳水扁政府時期的行政院新聞局長鍾琴,今(14)日與民間團體赴臺北地檢署出庭,控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在內的7名委員瀆職,鍾琴受訪時痛批:「NCC直接封殺與執政黨持不同政治立場的新聞台」!

鍾琴說,陳耀祥等7人在審查過程中,所做出不予換照的一致決議,等同於共同聯手封殺一個與執政黨持不同政治立場的新聞台,這在全球民主國家前所未見,也對民主形象危害深遠,恐怕會造成新聞及言論自由的寒蟬效應。

鍾琴痛斥,NCC身為《衛廣法》的主管機關,竟在審查中天案時背離基本精神,侵害民眾收視權益,且壓縮新聞多元性,將有害於該法的「區域文化交流」目標。

鍾琴也指出,今年5月總統府電腦遭駭事件,所流出的內部會議紀錄,該份紀錄直接點名「用蕭祈宏、王維菁和林麗雲,可配合處理中天案…」等,不久後NCC的人事任命、中天案的最終審查結果,完全符合該會議紀錄內容。

鍾琴也說,中天曾申請總統直接點名的3位NCC委員來迴避審查,但NCC卻避重就輕駁回申請,恐非如NCC所稱「委員個別獨立判斷」就能交代,明顯涉犯《刑法》134條瀆職罪及342條背信罪。

看更多
中天關台倒數 成首家遭NCC停播新聞台
旺董帶頭倒數 中天新聞謝幕有聲無影8分鐘【中天關台】
52頻道空缺 NCC推薦公廣集團介入太深?【中天關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