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提「全民皆兵」 馮世寬喊渣男掀波:不是故意的 圖/李智為攝

【獨家】大鵬退隱1》馮世寬將退休 蘇貞昌與蔡英文喬人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於2月3日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緊急住院,雖已康復出院,惟畢竟年事已高亦需休養,高層近期傳出,大鵬即將「退隱江湖」。

馮世寬在當時緊急住院,經三軍總醫院治療後,於2月14日出院,隨即接手公務行程,他在立法院答詢時,依然顯得精神奕奕。

黨政人士對此稱,畢竟馮世寬76歲年事已高,再加上大病一場,身體狀況已經不允許持續負荷繁重公務,最快在近期,或5月底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前後將有異動。

據透露,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為此密集開會討論可能接任人選,行政院的優先人選之一為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

李文忠是新潮流背景,自2016年5月接任後,強力推動會務工作,積極投入疏通軍人年改政策,安撫軍退團體有功。

李文忠曾於2019年7月曾短暫代理過主委職務,先後經歷過李翔宙、邱國正、馮世寬等3任主委。

李文忠近期協助辦理紀念和肯定前總統蔣經國活動,甚至對外界一頭熱恢復徵兵的倡議,「逆風」持保留態度,在在引發高度關注,內部對其行事風格亦褒貶有之。

據了解,蘇貞昌近日在內部會議,對於李文忠可能「更上一層樓」,表達高度肯定。

不過,關鍵在於英系人馬對此安排似乎並不滿意,傳出總統蔡英文亦另有所屬。

據了解,蔡英文為穩定榮民系統與掌握龐大各項資源考量,初步規畫再找上將退役的老將,回來接任退輔會主委。

黨政人士稱,蘇貞昌與小英目前還在「喬人」之中,對於蘇的強勢主導,英系也在檯面下放消息予以制衡,最後的人選,就要看派系角力結果而定。

其實,馮世寬對於蔡英文「國機國造」政策,乃至重大軍購建案深具影響力,未來在退出江湖後,「100分部長」也將成絕響。

看更多
大鵬退隱2》馮世寬急救後自覺像太空人 放閃夫人溫馨照顧
馮世寬將插管想成氣切 險失急救黃金時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