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巡艦進高雄港 艦上1人竟快篩陽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張競臉書

韓國海巡潛水支援艦D-01已靠泊高雄,被「臺灣賞船人」臉書網頁拍攝到並且公佈,海巡署證實,艦上已有1人快篩陽性,正進行後續檢驗中。此外,另外一艘韓籍3012海巡救難艦,已經申請在下午2點進入高雄港。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表示,韓國艦艇在我海域發生俥葉受損,不能排除是自己在水下作業捲到潛水定位鋼索,為海事案件,我方應基於主權行為進行調查。

韓國艦艇接連來台,是因為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7日於澎湖烏崁漁港外遇險,有6名韓籍船員失聯,以人道救援名義來搜救。

但沒想到,韓國海巡潛水支援艦D-01因因俥葉受損海事案件,申請進入高雄港,至於我方是否會對其海事案件行使主權調查,仍有待後續官方說明,海巡署初步並未掌握到相關訊息。

航港局已要求昨晚進港的韓國艦上人員進行快篩,卻發現已有1人呈現快篩陽性,即通報疾管署依防疫規定處置,人員不下艦,整補完後即離港。

此外,韓國在8日也派出一架直昇機,欲來台協助搜救,沒想到卻在韓國南端的馬羅島(Mara Island)外海失事,造成2名機組人員喪生、1人失蹤的嚴重事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