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退隱2》馮世寬急救後自覺像太空人 放閃夫人溫馨照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榮光雙周刊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曾於2月3日因為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緊急住院,他回憶稱,在急求後醒來,看到兩隻手臂滿針頭,突然感覺「自己像個太空人」。

自詡從不感冒,也從不吃維他命的馮世寬,這次卻踢到鐵板,馮於《榮光雙周刊》的「大鵬隨筆」專欄中,以「病中拾趣」為題描述病中狀況。

馮世寬不忘放閃地提及,在進行插管後就無知覺了,當意識清醒後,看到太太在身旁陪伴,直感溫馨。

「接著看到兩隻手臂上插滿了點滴用的針頭。」他細數右手臂有5支,左手臂有2支,左手腕和左右腳腳踝上,各有一緊急備用的針頭。

他看著病床兩旁都在吊點滴,手臂又布滿針頭,突然萌生自己像太空人的感覺。

馮世寬在進入加護病房的第二天,拔掉了氣管與尿管,和左手臂的點滴,可以自由翻身和上洗手間,竟讓他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

在轉入一般病房的第一天,出現了久別的陽光,馮世寬輕鬆地在病房試著走路,和去了頂樓看著這個花花世界,不禁感嘆:「感覺活著真好」。

大病躺在病床上的馮世寬,想到在榮家就養與失智的榮民前輩,竟憂心到失眠,甚至不忘工作的訂定「我們要站起來,走出去」的計畫。

黨政人士透露,畢竟馮的年事已高,在這次大病,身體需要多加休養,不宜再負荷繁重公務,近期應該就會異動。

馮世寬仍積極推動駐美工作、榮福卡、榮民就養等會務工作,傳出即將交棒,感到最開心的應該還是夫人吧,因為國家終於要把先生還給她了。

看更多
【獨家】大鵬退隱1》馮世寬將退休 蘇貞昌與蔡英文喬人選
馮世寬將插管想成氣切 險失急救黃金時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