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檢廉大搜索!北榮桃園分院涉嫌辦健檢收回扣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翻攝自北榮桃園分院官網

台灣再爆白色巨塔黑幕!檢廉接獲檢舉指出,台北榮總桃園分院在辦理健檢採購案時,涉嫌向兩間登記地址相同的業者「長德醫療顧問」、「陞和醫療顧問」收取多筆回扣,而院方高層則疑似「暗槓 」。《毅傳媒》獨家掌握,桃園地檢署今(25)日指揮廉政署、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約談北榮桃園分院蔣姓醫師長德、陞和公司主管,稍晚將移送桃檢複訊,全案朝向詐欺、偽造文書、侵占、《貪汙治罪條例》方向擴大偵辦。

檢廉漏夜偵訊後,因蔣姓醫師與廠商等人均已認罪,諭知蔣男100萬元交保,另廠商黃姓負責人及王姓、陳姓、楊姓及蔡姓員工,分別諭知10萬至100萬元交保不等ㄩ

檢廉獲報,隸屬於退輔會體系下的北榮醫院桃園分院,內部早有自己設立的健檢中心,但卻疑似擅自增加、捏造額外的健檢業務,且違法外包給長德公司來執行,更有高層主管從中收取多筆回扣,涉貪金額恐逾新台幣上百萬元。

檢廉追查發現,長德公司提供給北榮的健檢項目,依照價格區分為不同等級,但北榮院方疑似有人從長德公司收受回扣,擅自減少健檢項目,以高額價格提供陽春且劣質的健檢,除此之外,檢廉也懷疑長德曾巧立名目來向北榮請款「服務費」,雙方一來一往下產生巨額價差。據悉,此案是內部醫護人員察覺其中不對勁,才向檢廉秘密舉報,而檢廉也上線監聽多時,掌握關鍵證據後,才選在今日發動。

《毅傳媒》調查,長德公司成立於1987年,長期與全台各大公立區域教學醫院、財團法人區域教學醫院、醫學中心配合,共同合作健康管理業務,更曾獲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評鑑為模範單位,目前也與行政院衛福部、退輔會等體系相關醫院合作相關健檢業務。

看更多前南投縣長李朝卿收回扣 再加9罪共判108年定讞
看更多成衣公司涉欠稅4700萬 前董座、副總遭管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