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成軍 黃曙光陪同蔡英文見證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宜蘭主持「海軍塔江軍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時表示,塔江艦不僅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也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讓海軍捍衛海疆能夠如虎添翼。

蔡英文抵達現場時,首先接受鳴放21響禮砲之隆重軍禮。隨後典禮開始,總統見證「快速布雷艇」船模致贈儀式,並宣讀「塔江軍艦」成軍令,進行授旗、授印及呈獻船模儀式。

蔡英文以「塔江」期許國軍如同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一般,不畏艱難,秉持著驍勇善戰的精神,戮力執行各項戰訓任務,讓國人看見守護家園的信心及信念。

總統並於致詞後登上塔江艦,視導駕駛臺、信號甲板、戰情室及士官兵寢室。塔江號最多可配置8枚雄二反艦飛彈、4枚雄三反艦飛彈、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以及1座MK-15 Block 1B方陣近迫武器系統,火力強大。

包括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海軍司令劉志斌、宜蘭縣長林姿妙、立委王定宇、林淑芬、陳歐珀、中科院院長張忠誠等首長官員均與會,場面相當熱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