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蘇貞昌、行政院 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

五倍券22日上路!三大方式開放民眾預約領取

by 林 意筑

文字撰述:林意筑
主圖: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直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宣布,全民免費領取5000元的振興券,也於今(9)天上午10時30分率首長主持「振興方案記者會」,親上前線向國人說明相關細節與時程。蘇貞昌也指出,利用三種方式時程錯開,希望讓人潮分流。

蘇貞昌說明,凡在2022年4月30日前出生的中華民國國民皆可領取,行政院各部會也比照去年,推出藝FUN券、好食券、國旅券等八種加碼券抽籤,共1300萬份。

據政院規劃,五倍券額度總共5000元,紙本券一套10張,面額為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9月22日開放五倍券數位券與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綁定;9月25日開放民眾可透過超商預約紙本券;10月4日開放中華郵政預約網頁預約紙本券。

依照數位綁定的五倍券由10月4日起可開始消費;透過超商預約紙本券由10月8日開始領取;而由中華郵政預約網頁預約紙本券則是10月12日開始領取,以上不論數位綁定或紙本券使用期限皆至明年4月30日止。五倍券在全國實體店家都可使用,不過境外電商、繳納水費、電費、罰金、勞保費、健保費、國民年金保險費,則不在適用範圍。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釀家長恐慌 醫師曝五類小孩易重症
Delta疫情擴大 幼兒園感染不只一波、桃園診所被迫隔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