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長超買香菸案外案! 送機上校順買化妝品竟升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桃園龍岡演訓畫面

副參謀總長王興禮在8月中旬公務出國發生「超買」香菸案,不過近期竟爆出「案外案」,當時送機一名上校還順道採購免稅店的化妝品,結果全案在調查中竟還能升官,引發軍中內部嘩然。

王興禮是在8月初公務出國時,傳出「超帶」菸品,國防部當時解釋,該團是登機前以個人名義購菸6條,其中4條由送機人員攜返,經航警櫃台糾舉勸阻後,已退還免稅商家。

後來這團人員在8月底隔離期滿後,國防部總督察長室近日開始進行約談,竟然傳出除了「超買」香菸的案外案。

據了解,當時某位送機上校在攜帶香菸出關被擋下後,立即以line向公務團人員說明,要向王興禮回報被航警查獲情形。

據稱,當時該名上校還要有採購一批化妝品,因非出國人員又無護照,化妝品同樣也被擋了下來。

不過,全案還在調查中尚未走完懲處流程,這名上校卻已然悄悄升官,從原本陸軍司令部戰訓處副組長,在9月1日發布升任至計畫處某單位的組長。

由於全案仍在調查中,這批化妝品究竟是這名上校,還是王興禮或其他公務團成員所採購,目前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知情人士痛批,在接受調查中的人員還能升官,難道是要吃案嗎?軍中法紀觀念蕩然無存,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看更多
軍中風紀再一樁! 國防大學上校愛Line清涼早安圖報退
海軍風紀案掀內鬥巨浪 要擋劉志斌總長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