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疫情、幼兒園、疫苗、學生 陳睿緯攝

幼兒園群聚釀家長恐慌 醫師曝五類小孩易重症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再度升溫,近日再爆出新北幼兒園群聚,不少家長擔心自己也還也感染紛紛自行請假。對此,重症醫療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表示,其實如果未施打疫苗,「容易出現重症、死亡的是成年人,不是小孩。」,也指出五類小孩存在重症高風險。

黃軒醫師在臉書分享許多家長因幼兒園群聚案而擔憂「我的孩子,會不會變成重症 ?」。對此,醫師說明,即使Delta病毒大量在小孩子族群傳播,但小孩的重症和死亡率,卻不似成年人,那麼的嚴重。更指出,小孩要變成重症、死亡的機率,比大人低太多了。

他更指出,據美國研究,未施打疫苗的成年人染疫轉為住院治療的約為28.9%,而這些成年人有13.6%死在醫院。「如果分年齡來看,越年輕死亡率越低」,18~29歲約1.4% 死亡率,80歲以上約26.6%死亡率。

同時也提醒,五類小孩存在重症高風險,包含「家庭成員有其他確診的小孩」、「有慢性病的小孩」、「肥胖症」、「0-3個月嬰兒及20歲以上者」及「發炎指數高者」。最後,醫師強調,小孩子的重症死亡低,最危險的是「未接種疫苗的家庭成員」,父母長輩記得接種疫苗,才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孩。

看更多
幼兒園Delta感染源 前台大醫林氏璧分析4種可能劇本
網紅四叉貓打高端抗體低 網友:至少不是食鹽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