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疫情、AZ疫苗、莫德納、猝死、長者疫苗猝死

Delta疫情擴大 幼兒園感染不只一波、桃園診所被迫隔離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陳睿緯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升溫,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已累積23例確診,其中10例為Delta變異株,雖然新北市府緊急將該社區約400名住戶集中隔離,但是否奏效仍未知;而揪出長榮機師染疫的桃園一間診所,則在LINE群組上抱怨:「衛生局完全沒有問我們的防疫措施!」就強迫診所關門、人員隔離14天。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狀況日益嚴重,病毒更已進入社區,且指揮中心昨(8日)也證實,確診幼童的Ct值高低不一,雖然無法推理出有幾波感染,但「應該不只一波」,目前這起群聚已隔離了1062人,染疫最嚴重的社區也整棟清空,400多名住戶集中隔離檢疫。

新北市政府對此波疫情也不敢大意,除緊急在該社區成立前進指揮所外,也宣布取消餐廳內用,公有場館也暫停開放,目前暫定為期一周,後續將試疫情而定。

另一起Delta變異株的疫情,為長榮3名機師染疫更波及家人,這起疫情是其中1名機師違反規定至桃園一間診所看診,才讓染疫的事情曝光,不過該診所的醫師日前卻在LINE上抱怨,桃園市府根本不看診所的各項防疫措施,直接強迫診所暫停營業、人員強制隔離。

對於桃園診所的狀況,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幫忙抱不平,認為:「桃園診所幫忙抓到Delta,結果是被迫關門14天…」更感嘆政府遲遲不發放診所施打疫苗的補助金,基層醫護也很晚才開放疫苗混打。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釀家長恐慌 醫師曝五類小孩易重症
幼兒園Delta感染源 前台大醫林氏璧分析4種可能劇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