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COVID-19

還有更毒的! 武漢研究所改造冠狀病毒有新證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之音》報導一項證據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曾對蝙蝠冠狀病毒改造實驗,這些新發現為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可能起源於該研究所的事故提出了更多的質疑證據。

由eBay創辦人皮埃爾・歐米迪亞所擁有的「First Look Media」的「The Intercep」新聞網站,依據《信息自由法》透過訴訟,取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共900多頁的文件,取得由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兩個未曾公開過的研究建議書。

根據據The Intercept報導,其中一項資金申請計劃名為《了解蝙蝠冠狀病毒出現的風險》,研究內容是通過篩選數以千計的蝙蝠樣本來尋找新型冠狀病毒。

這個研究項目要找到和改變可能感染人類的蝙蝠冠狀病毒的所謂「功能增益研究」(gain of function research)。

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艾布賴特表示,這批文件可以證實在武漢進行過構建新型嵌合SARS相關冠狀病毒的研究,該病毒將一種冠狀病毒的穗狀基因與另一種冠狀病毒的遺傳信息結合起來,並確認由此產生的病毒可以感染人類細胞。

文件還顯示,其中一種由實驗室生成的,先前未被公開披露的新型冠狀病毒對小鼠的致病性,比構建該病毒的原始病毒致病性更強,並且已經證明增強該病毒的傳染力。

《美國之音》報導稱,這一發現與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人的新冠病毒溯源調查所得出的部分結論具一致性。

不過,由於在沒有來自中國的更多合作或新消息的情況下,美國情報部門尚就病毒起源下定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