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頒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 張哲平接總長呼聲高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日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黃曙光將於7月1日屆滿二級上將最大服役年齡退伍,接任總長人選,目前以副部長張哲平呼聲最高,總統府將於近日拍板核定正式人令。

至於黃曙光卸任後安排,先前曾傳出台船董事長或退輔會主委,不過,目前台船董座鄭文隆與大鵬馮世寬都暫無異動跡象。

而黃曙光退伍後,將牽動軍中上將與中將連動,軍中傳出,包括陸軍司令陳寶餘、國防大學校長王信龍、副參謀總長兼執行長徐衍璞都有新的安排。

蔡總統在致詞時對於黃曙光推動國艦國造,以及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表達高度肯定。

蔡總統強調,潛艦國造任務不管是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協調,還是技術取得問題,我們都一一克服了。現在潛艦國造已經動工,拿出具體的成績,讓國人看見我們的決心。

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感謝黃總長在這40多年的軍旅生涯中,為守護國家、保護人民,所做出的貢獻和付出。

總統表示,黃總長是她上任後第一位晉升的上將。他不僅在海軍司令任內,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在擔任總長期間,更讓我們的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

看更多
黃曙光7/1屆退 副部長張哲平成總長熱門人選!
黃曙光將屆退 邱國正釋潛艦利多添謎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