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前腳剛走!京元電大街驚見垃圾山 議員曝下周竟取消分流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曾玟學臉書

苗栗疫情趨緩,前進指揮所完成階段性任務撤出,京元電移工也陸續完成隔離。不過,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昨(23日)深夜在臉書貼出數張照片,外籍移工個人物品被擅自打包得像垃圾一樣堆在走廊,還堆積在大街上,現場宛如垃圾山,此外,他還爆料,中央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晚上員工就收到京元電傳出下周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

曾玟學表示,前幾天有隔離中的移工跟他們說,每月要付3500元租金的宿舍,在沒有任何告知的情況下,私人物品被擅自打包得像垃圾一樣堆在走廊,有人的床位竟然已經住了其他人。

曾玟學表示,移工們沒有床架大家都睡地板上,且空間狹小。翻攝曾玟學臉書

而昨天解除隔離回到竹南的移工,被人力資源公司告知因疫情關係,房間必須降低負載,從原本8人一間改為4到6人一間,這些配合仲介公司搬進去的人,不只有自己的行李,還有原本住在裡面的人的行李,整個房間堆滿物品動彈不得。

此外,還有一批員工被要求從竹南搬到造橋,造橋宿舍空間比竹南的更小,多數仍是6人一房,許多人抱怨,倒不如維持原狀,調整後的空間變得更密集,有些人沒有晚餐,且根本沒有床,像擠沙丁魚一樣睡到地板上,「真的能達到降載功能嗎?」

員工的私人物品,被像垃圾一樣堆在走廊。翻攝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表示,擅自移動物品跟宿舍分配的問題還是很大,把員工私人物品堆得跟垃圾堆一樣,讓人很生氣也很無奈,這段時間只能不斷請勞青處注意移工宿舍狀況,避免之後再發生類似事件。

曾玟學也質疑,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兩周至7/12,苗栗縣政府移工禁令是否跟著延長兩周也未說明,建議縣長能聽從指揮中心6/9的建議,不分國籍的皆採取三級警戒。「病毒不會挑國籍攻擊,我們千萬別自己落入這對立之中,要改善的是住宿環境跟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希望徐縣長能審慎考量。」

翻攝曾玟學臉書

此外,曾玟學PO出京元電內部訊息表示,中央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12,晚上員工就收到京元電傳出下周取消分流恢復正常上班。他認為,雖然苗栗疫情狀況已趨穩,但前進指揮所才剛撤出,馬上就這樣,讓人質疑分艙分流只是做給指揮中心看的。曾玟學表示,員工都充滿擔憂,同業的科技廠甚至竹科都還維持分流,希望公司至少施行到三級警戒解除。

看更多
太離譜!高雄2名16歲少女竟違規接種 發文盼不要死在家中
更新》行政院拍板!6月夏季電費計算取消 估千萬戶受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