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輔選力挺曾玟學康世明 賴清德:過去選擇正確路線換得今日經濟成績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選總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賴清德今(5)日下午接連前往苗栗頭份義民廟參香祈福,並參與立委候選人康世明後援會成立造勢大會,分別向苗栗鄉親推薦立委候選人曾玟學、康世明。

賴清德表示,過去七年多來台灣選擇了正確路線,才有今日的經濟成績,未來也要持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代表希望、未來與進步的曾玟學,以及最能夠爭取基層建設康世明,進入國會,守護台灣。

賴清德談及在野黨想開放服貿、開放中生來台就業表示,台灣近年在蔡英文總統的帶領下,總體經濟成長、台股超越港股,能夠立足台灣佈局全球,都是因為這七年多來「選對的人,走對的路」,選擇了正確路線,千萬不可再走回依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也再次說明政見與國政目標,包括以自身醫師專業規劃的百億癌症新藥基金,目標2030年癌症死亡人數減少三分之一,2050年要減少至一半;戮力支持科技產業外也扶持中、小、微型企業,且通過基本工資法,讓薪資、物價指數、經濟成長率一起成長,保障經濟發展也保護基層生活;推動囤房稅與全國總歸戶等,讓房價趨於正常,遏止惡意炒作,並放寬利息補貼門檻與額度,同時持續興建社會住宅以及擴大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接續「0到6歲國家一起養」、「長照2.0」等政策,擴大服務範圍與額度;推動教育平權如高中職免學費、私立大學學費補貼等,「人人有希望,國家社會才有希望」。

賴清德表示,選舉關鍵時刻,守護台灣,就是守護中華民國;台灣在,中華民國就在。賴清德強調,自己從1996年棄醫從政以來,守護台灣的心意沒有變過,「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是與守護中華民國自相矛盾的,「守護中華民國,方法要對」,在關鍵時刻團結,讓中華民國繼續存在、經濟發展安居樂業,是未來執政不變的目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