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民意大聯盟苗栗大造勢前後任縣長都到場 郭台銘:執行力奉獻台灣回饋苗栗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

民間發起的主流民意大聯盟昨(10)晚在苗栗舉辦大造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苗栗縣長鍾東錦、前縣長徐耀昌支持下,不懼大雨,表示他是有執行力的人,要把這股力量奉獻給台灣,回饋給苗栗,解決苗栗的致命傷:財政問題。

除了前後任縣長到場外,苗栗議長李文斌、副議長張淑芬與多名苗栗縣議員與地方民代都到場支持,現場雖有零星雨勢,但未澆熄現場民眾的熱情,穿著雨衣、揮舞著國旗。

郭台銘表示,苗栗縣在民進黨中央執政下,成為最被忽視的縣市,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不公,讓苗栗陷入財政的困境,從2006至2022年,苗栗縣稅收高達3845億元,但卻只拿到中央統籌分配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共1866億元,繳了100%出去,但只拿到48.53%回來。

郭台銘也盛讚徐耀昌與現任縣長鍾東錦,在前、後任縣長積極布局下,台積電、力積電、鴻海集團、群創光電、京鼎半導體設備等國際大廠都來到苗栗投資,未來苗栗連結竹竹苗與台中的新興科技走廊帶,成為中台灣的科技新都。

郭台銘說,他有龐大的國際資源,他能做到很多蔡政府作不到的事,比如說買BNT疫苗給大家,這就是他回饋給中華民國的方式之一,現在,他把這股力量回饋給苗栗。

郭台銘說,他4年前提出0到6歲國家養,這個政策也用在鴻海,並交出漂亮的成績單,3年多來,鴻海0到6歲的扶養比30.4%,遠高於台灣平均值的4倍,出生率3.4%更是遠高於台灣平均值的5倍,證明他是有執行力。

鍾東錦致詞時表示,郭台銘長年關心台灣人民,兩年前出錢買BNT疫苗,讓台灣人民有疫苗可以打,就是最好的例證,他祝福郭台銘心想事成。

徐耀昌致詞時則語出驚人表示,再一次的感謝各位鄉親的先知卓見,讓國民黨只有三萬多票低票落選,得票最高的就是12萬票的鍾東錦,並隨後喊話,「我們不光要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反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