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

【更新】丁丁是個人才!丁守中兼醫院董事擁高端股票 遭爆陪連戰打疫苗遭調查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翻攝丁守中臉書

各地陸續傳出特權疫苗亂象,振興醫院日前遭爆5月底幫前副總統連戰夫婦打疫苗,還拉8名醫院志工陪連戰打疫苗,北市府表態會嚴正調查,未料身兼振興醫院董事的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昨(23)日更在臉書自爆5月底已施打疫苗,比較丁、連的施打地點、時間有諸多巧合,更被外界譏諷「丁丁」從董事變志工?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今(24)日疫情記者會上指出,6月22日衛生局已對振興醫院做出裁處,因為院方聲稱施打的8人身分為志工,但與中央規定的長期服務於門診且領有志願服務手冊的「保健志工」不同,因此包含連戰夫婦在內等10人,均非優先施打對象,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萬元,至於丁守中的部分仍在稽查,若非優先施打類別,也會對醫院開罰。

今年4月到5月間,連戰因患患癌症,而密集住院,振興醫院與主治醫師評估後,5月底替連施打人道疫苗,但高齡84歲的連戰,是屬於北市6月17日才開放的80歲以上長者族群,醫院偷跑提前施打。

當時,振興醫院還拉了8名志工陪連戰打疫苗,北市府也對8人的身分展開調查,以釐清是否符合衛生局備案志工。據了解,其中一人是丁守中,丁守中也為此向媒體澄清「是自費施打」、「當時還沒有人要打AZ疫苗」。

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昨在臉書自爆已施打AZ疫苗,遭外界質疑特權。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

意外的是,丁守中昨在臉書自爆已施打AZ疫苗,更提到「5月26日醫院通知他屬於第一類施打人群,尚有餘AZ要他盡速完成注射」,「我在台灣出生,我是台灣人,我有得選擇疫苗品牌嗎?」比較丁施打的時間點,似乎可嗅出端倪。

丁守中話鋒一轉,砲火猛攻中央,並痛批政府採購疫苗無能,人人自危,打不到才互相猜忌,人民人人自危,怨嘆打不到疫苗。丁也強調,自己是「平民百姓,不是政治人物,也非商業巨頭」、「順帶一提,我愛中華民國我愛國貨,我有七張高端股票,將來無論漲賺跌賠,我都祝福國產疫苗能成為台灣的驕傲」。

事實上,丁守中早在5月12日呼籲政府開放世衛核准的中國疫苗,因為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國外疫苗遲未足夠到貨,國內疫苗也還沒上市,更強調自己「願意帶頭施打」,如今比較起捲入特權疫苗的發言,似乎有些諷刺。

而丁守中自爆施打AZ疫苗的紛爭,也引發外界質疑,丁身為醫院董事,並非維持醫療量能的第一線醫事人員,且今年66歲的丁,也還沒排到開放類別,這其中似乎有些「貓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認為,北市府應徹查,且追究丁法律責任。

看更多
振興醫院拉8志工陪連戰打疫苗 最重可罰2百萬
【獨家】小禾馨獲配疫苗早於好心肝 北檢取訪談紀錄追特權源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