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綠營北市試水溫 選對會鎖定林佳龍出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林佳龍臉書

黨政高層證實,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日前徵詢過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已經鎖定林為「收復」台北市的主要人選,雙方開始對選情「試水溫」。

據了解,林佳龍本人了解參選台北市長選戰,綠營對於收復失去已久的台北市「寄予厚望」,因此在15日才會說出:「民進黨已經24年沒有帶領台北市。」

林佳龍近日再搭上台積電開出政治經濟學博士缺的熱門話題,因為他在1月時即與朝陽科大財經系副教授洪振義共同著作《新政治經濟學》,意外受到熱烈關注。

林佳龍一月合出新書,因台積電徵才受到關注。

據側面了解,林佳龍已經開始暖身,並且已經獲得部分新潮流大老、前總統陳水扁、英系的初步支持。

特別是在選對會徵詢後,林佳龍在15日除了對民進黨重新在台北市執政表態外,並釋出重要談話。

他特別強調:「能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需具有足夠經歷、願景跟格局的領導者」、「我自己也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

黨政人士透露,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逐漸形成,惟仍待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最後拍板。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即肯定 稱,林佳龍「是台北市長不二人選」。

林佳龍在2018年爭取連任台中市長失利,任交通部長因「太魯閣號事故」下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太魯閣號失事家屬長期陳情後接見,即不無為林佳龍「解套」的意味。

看更多
戰雙北林佳龍聲量高 好感度要再加油
獨家》林佳龍傳接總統府秘書長 或再戰縣市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