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珊」分天下 黃珊珊藏壓哨絕殺秘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長選戰出現微妙變化!藍營蔣萬安操作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自爆,逐漸丟失領先優勢;綠營變化不大,但有逾4成民眾不支持或不表態;副市長黃珊珊從谷底站穩20%支持度,已經打出「三分天下」的態勢。

《ETtoday新聞雲》發表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支持度呈現下滑趨勢,也有極高比例43.7%台北市選民,對綠營可能三位人選不支持或或不表態,成為重大隱憂。

至於黃珊珊參戰,不但更能拉到蔣萬安的票源,同時在台北市20到39歲的年輕族群中,更以32.6%支持度高居首位。

蔣萬安操作議題自爆,拉響萬安警報。

這樣的「反轉」趨勢,完全符合台灣民眾黨先前在內部所進行的民調結果和預測。

民眾黨操盤人士評估稱,今年台北市長「三腳督」這局,白、綠、藍將呈30%:30%:30%的緊繃局面,沒有「棄X保X」的空間。

除了黃珊珊預計於6月中請假全力衝刺外,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他會在最後階段,當作是自己要選一樣,全力投入為黃來輔選。

據透露,柯文哲在內部會議中也同意年底市長選戰,會是「三強鼎立」、「三分天下」之局。

黃珊珊是否真有可能「逆轉勝」?柯文哲對此充滿信心,因為黃還藏有壓哨絕殺的大招,就是「現任優勢」,內部評估,可在最後衝刺階段,在此優勢下,以5~7%的微幅領先,驚險壓線獲勝。

何謂「現任優勢」?據稱,黃珊珊具備現任市長尋求連任的優勢,因為除了台北市約有三分之二的商圈理事長支持黃之外,也有相當比例國民黨籍的里長,肯定黃一圈又一圈地勤走基層、接地氣,積極協助地方解決問題,辦活動也多找黃而不是蔣萬安。

另一個比較基礎,是2014年柯文哲與連勝文的競選走勢,連被提名當時支持度接近30%,多出柯近一倍;結果直到9月,雙方進入「黃金(死亡)交叉」,柯文哲才一路領先到最後。

「你不覺得蔣萬安很像連勝文的翻版嗎?」民眾黨核心人士對此稱,蔣的邏輯、溫吞、表達、議題操作等,明顯都很弱,止不住的下滑走勢,加上國民黨政黨支持度不斷重挫,早就拉響「萬安警報」。

至於綠營如果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可能由柯文哲來親自「主刀」,會形成「兩位醫師的戰爭」。

陳時中因疫情表現褒貶參半。

特別是從高端疫苗採購貴到離譜、防疫失策,以及從過去的資料等等,都會被一一攤開來檢驗,讓民眾黨內部也很期特,以「屆時會非常有趣」來形容。

看更多
北市三腳督 蔣萬安浪費領先優勢被拉近
綠推陳時中選北市? 英系放話要打下林佳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