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心中接班人 賴神會被大仁哥超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賴清德、陳建仁臉書

在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布局下,前副總統陳建仁加入民進黨的同時,也吹皺一池春水,民進黨內各派系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這局,最新共識還是以副總統賴清德聲勢最旺,暫難有人能攖其鋒。

陳建仁成為小英「活棋」,讓外界吹起大風吹,從年底參選台北市長,到24年直攻總統大位都有,牽動綠營敏感神經。

陳建仁加入民進黨,成為蔡英文的活棋。

小英所下的這子「先手」,對於任期屆滿後,心中下任接班人選的那盤棋該如何解讀?黨政人士首先評估,陳建仁從未歷練過民意代表,不可能立刻就投入高強度的台北市長選舉,尤其打選戰需要強烈的「個人魅力」。

其次,這位人士也透露,各派系望風向後,陳建仁最有可能的安排,應是接棒行政院長一職,特別是在完全執政下,閣揆不可能任用非民進黨籍人士。

只是改組的時間點,以年底縣市長選完後,明年的1月最有可能。至於小英邀請陳建仁入黨,黨內私下傳出,不無為先暫時壓壓賴清德的氣勢之舉。

至於小英是否有可能運作或「欽點」陳建仁出戰24年總統大選?黨政人士直言:「不可能」,因為就目前而言,賴清德是黨內不二人選,氣勢最旺的「接班人」。

看更多
小英接班人1》賴清德要做美國派 不當「深宮怨婦」
陳建仁入黨成北市活棋 陳時中恐被擠到其他縣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