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入黨成北市活棋 陳時中恐被擠到其他縣市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陳建仁臉書

前副總統陳建仁於去年底,在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邀請下加入民進黨,成防疫指揮官、出戰台北市長乃至行政院長的「活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對此稱,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做得很好,現在還在位子上,沒有要換指揮官要當指揮官也不一定要入黨。

蘇貞昌也強調,陳建仁學養俱豐,對國家貢獻很大,願意加入民進黨,全黨都會熱烈歡迎。

《鏡周刊》報導稱,去年民進黨內確實一度討論要把陳建仁列為台北市長的備案之一,但遭到蔡英文反對。

如今,陳建仁有可能成為防疫指揮官或台北市長選戰的「口袋人選」。

如果屬實,兩人醫療背景重疊,但陳建仁「輩份」高出許,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意願和空間,勢必遭受高度壓縮。黨政人士評估,陳時中雖然很想選台北市長,但最後的「戰場」應該不在這裡。

看更多
北市點將陳建仁好感度 多出陳時中1.6倍
獨家》英系力推陳時中戰桃園 鄭文燦選前難接閣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