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第一名!俄羅斯註冊武肺疫苗 普丁女兒已接種 翻攝@KremlinRussia推特

普亭下令烏東「維和」 拜登將祭行政制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KremlinRussia推特

俄羅斯總統普亭承認烏克蘭東部俄語區的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並出兵「維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發布對這兩地區的經貿行政制裁行政命令。

《今日俄羅斯》報導報,俄國總統普亭已下令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維和。

拜登一再預警俄羅斯入侵行動會成真。白宮新聞秘書莎琪對此表示,「我們已經預料到俄羅斯會有這樣的舉動,並做好了立即回應的準備。」

《美國之音》報導稱,拜登總統將很快發布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法人對所謂「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這兩處烏克蘭地區進行新的投資、貿易和金融往來。

莎琪說,「假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白宮做好了採取更多措施的準備。」

克里姆林宮則表示,普亭星期一把他的決定通知了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隨後簽署文件,宣布兩地不再是烏克蘭的一部分。

回顧2014年,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後,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戰亂,

烏克蘭親莫斯科的分離主義分子與基輔的政府軍之間的戰鬥已經在熱點地區頓巴斯造成大約1萬4千人喪生。

看更多
俄烏戰雲密佈 美官員:拜登應對成中國犯台參考
總統答應怪要求 烏克蘭挾持事件落幕13人質獲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