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指示防範境外勢力 學者張競嘆:範圍遍及全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烏克蘭政府、總統府

俄羅斯兵分三路多點進攻烏克蘭,引發全球震撼。總統府於23日發表總統蔡英文4項指示,惟戰略學者張競感嘆稱,府方所列「境外勢力」範圍,已達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國,國安團隊已是螺絲掉滿地。

蔡英文是在23日聽取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及相關部會簡報後,針對烏克蘭最新情勢發展做出呼籲和平理性、確保國家安全、確保民心安定、維持經濟穩定等4項指示。

惟在第三項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方面,蔡英文提及:「面對境外勢力意圖操作烏克蘭情勢,影響臺灣社會民心士氣,政府各單位務必加強防範境外勢力及在地協力者所發動之認知作戰…。」

文中兩度提及「境外勢力」。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稱,依據《反滲透法》法條文字是明確規範的是「境外敵對勢力」,並非「境外勢力」。

「如果是『境外勢力』,那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國都已包涵在內。」張競稱,這是否透露出蔡英文對任何人都不信任的立場?

張競也批評,由此來看,國安團隊不僅螺絲掉滿地,更連機殼都已散落一地。

看更多
烏國籲建立反普亭聯盟 痛訴西方國家未並肩作戰
更新》美才警告入侵 俄羅斯即轟炸烏克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