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進總統府會蔡英文 帶一盆小草伴手禮盼民進黨回應改革期待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應蔡英文總統邀請,赴總統府與蔡總統進行重大國政議題的對話,雙方就政黨溝通平台、強化社會安全網、勞保年金改革、強化國防預算等議題進行交流。柯主席也帶著一盆小草當伴手禮,象徵將「小草」的心聲帶進總統府,期望民進黨政府能回應台灣公民社會對於改革的高度期待。

柯文哲主席過去一再強調「政黨和解、社會和諧」,期待朝野政黨能超越黨派凝聚最大共識,共同為國家、人民而努力,這次蔡總統主動邀約,他也秉持一貫的信念,希望透過對話,對國家整體發展方向提出建言。對於蔡總統提出未來能建立「政黨溝通平台」,他也表達肯定與重視,也期待蔡總統能落實承諾,回應公民社會的期待。

針對近期發生的重大矚目案件,雙方皆對不幸逝去的生命感到痛心,也希望中央地方能共同檢討與承擔,並強化社會安全網的維護,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另外有關勞保年金改革議題,柯主席認為應誠實面對問題,落實世代正義,蔡總統也允諾會請行政團隊適切提供勞保財務資料給在野黨參考。至於國防預算逐年提升至GDP3%,雙方對此目標有所共識,守護國家安全是朝野一致的方向,未來台灣民眾黨也將理性監督國防預算,共同維持台海及區域穩定。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表示,柯主席在農曆年接到蔡總統邀約見面,提出朝野對話與交流的想法,與台灣民眾黨期盼朝野對話,走向社會和諧、政黨和解的想法不謀而合,朝野的良性對話代替對抗,才能讓整體國家發展往前進,而非陷於政黨惡鬥、內耗之中,經過幕僚溝通協調作業,順利在今天進行會面。

此次會晤,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由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蔡總統則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陪同,會談時間約兩小時,雙方還共進午餐,享用牛肉麵,過程氣氛融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