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2》柯文哲曾認真思考選高雄 想給民進黨好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據側面了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在內部討論選戰「18套劇本」時,確曾認真思考是否參選年底高雄市長一事。

過去在內部討論時,柯文哲還曾一度脫口而出,要不然我去選高雄好了,「給民進黨好看」。

不過,這個劇本又卡在萬一選上,柯文哲會「做好做滿」,代表著2024年「就沒戲唱了」。

一位曾有多次選舉輔選經驗的民調專家稱,綠營與非綠在高雄的基本盤為55比45,柯文哲如果去選對戰高雄市長陳其邁算是「仰攻」,機會不是太高。

「如果選上是非綠陣營的最大勝利。」他為認,柯即便是惜敗,都還能保有24年與藍營談判政治資源的籌碼。

不過,綠營人士評估,柯文哲在高雄市如果敗選就「打包了」,恐且民眾黨內鬥加上「嚴重排藍」情結,柯不會與藍營合作去選高雄市。

看更多
藍白合1》藍邀柯文哲合作 要裝葉克膜還是拔管?
藍白合3》鄉民看衰國民黨 民進黨躺著選都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