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身分是公務員 代言「金牌」恐生變?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體育署提供

台灣男子羽球組合王齊麟、李洋在本屆東京奧運中,拿下男子雙打金牌,而賽後王齊麟也打趣地表示,最想代言台酒的「金牌啤酒」,不過兩人因為隸屬於土地銀行,身份是公務員,因此若要代言恐違法,對此,行政院今(5日)表態將協調促成土銀、台酒兩家國營事業的合作。

「麟洋配」不僅在這次東奧中創下台灣在男雙項目中的紀錄,更讓國際看見台灣,王齊麟在賽後被問及有沒有想為哪樣產品代言,他笑稱最想代言金牌啤酒,而台酒對於「金牌代言金牌」也十分感興趣,不過這樣的合作恐生變。

麟洋配都隸屬於土地銀行,因此也有土銀員工的身分,而土銀為國營企業,也就是說麟洋配2人都屬公務員,因據《公務人員服務法》,身為公職不能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不然恐怕會觸法,不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對此表示,土銀和台酒都屬國營事業,會協調促成兩者這次合作,也樂見其成。

看更多:
狂賀麟洋東奧摘金!土銀將推羽球認同卡
「聖筊兄弟」今晚休息不慶祝 李洋打趣要「同床共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