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Delta3】每日里程數破兩百 潘孟安連臉書都自己寫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潘孟安有一群行銷屏東美學的社群團隊,但心情一來也自己寫臉書貼文。翻攝自IG:ananpingtung

採訪潘孟安當天,他晚了半小時才走出辦公室,仍一邊向幕僚確認最新的隔離與防疫數字,一邊才坐定。屏東自7月上旬開始,持續維持零確診的防疫成績,尤其在65歲以上的疫苗施打率排名前段班,成績遠勝醫療資源較為豐沛的直轄市,但他仍天天召開防疫會議。

疫情最緊繃時,他的社群媒體上貼出一篇文:「請大家不要將屏東汙名化。」這篇貼文在網路上迅速被轉傳,屏東縣政府的社群能力強,早在今年年初的燈節活動時便讓人印象深刻,原以為是社群編輯代筆,潘孟安的答案倒是出人意料,他說,疫情期間,深夜經常一陣心情湧上心頭,就寫了臉書和Instagram貼文。

那一週,他經常整日來回市區與枋山多次,一早先在市府辦公、視察各地疫苗施打狀況,接著再巡視枋山的防疫狀況,傍晚回縣府召開防疫會議,晚上再接著到枋山送物資、找村長討論,最後才又回到市區。每天累積的里程數超過兩百公里。

潘孟安的防疫決策親力親為,醫療判斷與公衛專家討論,有別於直轄市長直接派任轄下區長,屏東縣內有三十三個鄉鎮市,也就有三十三個鄉鎮市長與公所,他擔心交由地方自行任事,會造成疫苗政策大亂,也容易發生徇私舞弊的「好心肝事件」,所有事情一把抓,由縣府提供警政、民政與衛政系統一條龍服務。

採訪結束後已是公務人員的下班時間,潘孟安帶著以屏東名產芒果為設計的口罩要繼續開會,隨著疫情解封,下一步要趕緊規畫的是振興屏東的農漁業及觀光業,農產品要透過縣府整合系統持續行銷,觀光業者則先要求他們施打疫苗,為疫情警戒降級後的開業預做打算。

看更多
【圍剿Delta1】漏夜調疫苗、物資 潘孟安半個月光速斬斷傳播鏈
【圍剿Delta2】「屏東模式」小而準 打遍國境之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