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將依憲政慣例提出總辭 是否留任至520任尚未表明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內政部長林右昌今(16)日下午出席內政部舉辦「112 年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陳建仁受訪表示因應國會新民意,行政團隊將依憲政慣例提出總辭。但是否會被繼續慰留,到新總統賴清德5月20日上任前?陳建仁則並未明確答覆。

外傳陳建仁在13日即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不過獲蔡英文慰留。而後續新國後上任後是否在總辭後繼續留任,陳建仁也並未清楚說明。

陳建仁表示,為因應國會新民意,行政團隊將依憲政慣例提出總辭,也希望新國會未來能夠和新行政團隊合作,會盡心盡力,繼續福國立民的工作,會堅持我們的崗位,繼續為國家來打拚。

而賴清德的首任閣揆,目前被點名的有前台中市長與交通部長林佳龍、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