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呼籲立法院藍白合爭在野主導 趙少康:副院長跟幾個召委給民眾黨有何大不了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趙少康臉書           

2024第11屆立法院,藍綠白3黨不過半,其中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動見觀瞻。連續對藍白立院合作發表看法的趙少康,今(16)日再次表示國民黨身為大黨,應該多讓小黨一點,呼籲立院副院長跟幾個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強調不要斤斤計較怎麼合作,在野主導才重要。

趙少康說,選前就知藍白不合就失敗,他自己參選也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選前所說的選後不就證明了,賴清德拿40%、侯友宜35%、柯文哲25%,民進黨還是會連任,結果開票就果真如此,多麼神準,可惜大家都不聽。

趙少康強調,未來立法院藍白還是要合作,合作的話共有62席、力量很大,但如果不合作就沒意義了,不論是54席、52席、8席都沒意義。

趙少康表示既然要合作就不要酸言酸語,國民黨是大黨,讓一點給小黨有什麼關係,居然黨內還有人說連一席召委都不讓,何必賭氣?這是國家大政的政治運作,不妨對民眾黨好一點。副院長給他們吧,召委多給幾個有什麼了不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