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疫情害新北520結婚潮大減7成 情深夫妻不怕:「患難也要結!」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疫情嚴峻,新人親吻仍帶口罩防疫。李定宇攝

今天是諧音「我愛你」的5月20日,往年這天各戶政事務所總是擠滿結婚愛侶,但今天適逢新冠疫情最嚴峻時期,結婚人潮大減,去年520新北市共計1092對結婚,今年則只有253對。板橋戶政事務所今天上午,出現一對結識14年的愛侶,攜手前來辦理結婚登記。面對疫情的嚴峻,兩人仍充滿愛意堅定表示「共患難也要結婚!」

這對認識14年的呂夫及楊妻小倆口,年紀分別是28、29歲,呂夫表示,14年前,兩人是清水高中及國中部的高一學姐及國三學弟,當時認識時,雙方各有男、女朋友,不過同為學校校隊,之後又一起進入師範大學讀運動競技系。

結識7年後,楊妻因跟前男友分手,適逢呂夫也單身,呂夫開始適時表達愛意,不時溫暖楊妻內心,溫馨接送情更是從未間斷,日久生情後,楊妻才發現,原來最愛的就是陪著他長大的呂夫。兩人結婚的念頭開始滋長,雖然今年適逢疫情最嚴重之際,但仍決定攜手共度此生,「唯有患難時共結連理,才能體現最真摯的愛情!」

但今年疫情的嚴峻情形,也的確影響了結婚意願,新北市資料統計,去年因適逢2020520諧音愛你愛你我愛你,結婚人數飆至1092對,前年則是446對,今年僅剩253對,較去年大減約7成。板橋區戶政事務所則統計,去年共計172對結婚,前年則是68對,但今年僅約35對預約,較往常正常人數少了將近一半以上。

板橋戶政事務所主任盧碧蘭表示,520向來都是每年熱門結婚日,為避免群聚,戶所可於前3天指定520為結婚日,今天上午11點已有超過30對新人來登記,雖比去年172對數少,但結婚熱情不減的新人也大有人在,可見疫情無阻、情比金堅。

呂姓夫妻等待辦理結婚登記。李定宇攝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和平醫院再傳員工確診?全院停診至28日
新冠三級戰》汐止國泰也淪陷?急診全面暫停服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