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3+11報告出爐!江啟臣批官官相護 范雲:尊重調查結果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民進黨立委范雲,王銘偉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上午赴立院說明「3+11」決策過程的專案報告,而書面報告昨曝光。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結論只有「官官相護」4個字,「隻字未提『推手』范雲,到底是要護航什麼?隱瞞什麼?」,而民進黨立委范雲受訪表示,尊重行政院調查結果,未來也有監察院的調查,她的態度都一樣。

江啟臣在臉書表示,通篇檢討報告裡面,只看到「推卸」、「吹捧」、「避重就輕」。美其名是檢討,更像是竭盡所能的歌功頌德政績一番。

江啟臣表示,他要問問蘇貞昌3件事情:1、隻字未提「推手」范雲,到底是要護航什麼?隱瞞什麼?2、倉促開放「3+11」,沒有配套、沒有科學依據,到底中間是誰在施壓?3、既然報告言明,錯誤決策是由指揮官下令,難道不用懲處陳時中?沒有人需要因此負責嗎?

江啟臣指出,蘇貞昌說「防疫決策不可能都盡善盡美」,但更要告訴他,「防疫決策不可以漏洞百出。」台灣的防疫成績,並非偶然,而是國人共同努力所築起的防護網 ; 政府現在有功勞就搶收割,有過失全是別人的心態,對於缺乏疫苗保護的台灣,只會有害無益。

而「3+11」調查報告未提范雲,遭質疑是否為范「卸責」?范雲上午現身回應,她表示,尊重行政院調查小組的結果,未來也還有監察院的調查報告,「我的態度都一樣。」

看更多
3+11報告排擠藍委?蘇揆急護航「該給都如期送達」
3+11居十大民怨首位 網友爆氣:陳時中用嘴負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