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攜手唐榮 Alighter電動巴士藏航太密碼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蕭介雲攝

漢翔公司跨界攜手唐榮,以及金賓汽車等公司所組合成的CTP聯盟,於今日舉辦「Alighter」電動巴士全球首場發表會,不論性能與外形均令外界十分驚艷,且藏有航太工業技術「密碼」。

「Alighter」電動巴士採用複材車身,可減輕約600公斤,0~20公里加速僅需2.3秒,續航力提升至450公里以上。

唐榮、漢基丶金賓汽車簽署代銷維運合約。

除了大幅縮短加速時間,後續將進軍東南亞、日本與歐美市場,打響台灣電動巴士的品牌。

唐榮董事長何義存強調,完全可以媲美國際大廠的技術,同時「Alighter」有兩個目標,要做智慧城市之光,台灣做為重要品牌進入國際市場;政府要求7個智慧項目,最後做到18個項目,甚至使用漢翔模擬機技術,設計駕駛艙。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則稱,在去年6月與唐榮簽訂合作協議書,確立鋁合金全低地板電動巴士,以及在8月舉辦概念發表會。

未來漢翔將持續動電動巴士,打入全球供應鏈,實現公司朝2050年邁向淨零碳排為目標。

這場發表會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包括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中華軌道車輛發展協會董事長蔡煌瑯等人都應邀與會致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