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狗狗肉」嗎?Gogoro全新電動機車Pulse亮相,圓潤線條全不見,但跑更快了!

by 林 涵青

Gogoro終於真的推出全新車款了!玩遍限定色、聯名款,Gogoro粉絲終於等到這輛從外觀到動力都和以往的「狗狗肉」完全不一樣的旗艦新車「Pulse」,擁有超低風阻如戰鬥機般的陽剛外型,而且靜止加速到時速50公里僅需3.05秒,再配上機車首見的10.25吋觸控儀表板,以及百萬汽車等級的數位矩陣式頭燈,建議售價超過10萬元,電動機車盟主寶劍出鞘,消費者您怎麼看?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Gogoro

從嬰兒肥變身肌肉男!和以往走時尚都會風格圓潤的線條完全不同,Gogoro預計在2024年中可以開始交車的全新旗艦車款「Pulse」,日前首度亮相,復古科幻風格的外觀與線條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說根本像電影《回到未來》中的那輛時光機跑車DeLorean DMC-12的電動機車版!

Gogoro Pulse以Aeroforce空氣力學設計呈現出與前代車款都截然不同的造型,告別圓圓胖胖,設計師以氣流動態模擬除去不必要的銳角,彷彿以「風切」雕琢極具未來感的車身外觀,一方面實現全車車身的超低風阻、另一方面引導氣流達成絕佳散熱,如前土除增加長形導流孔、空力導流底盤採用飛行機翼「NACA翼型」設計,合力引導氣流冷卻動力系統。

外觀喜好非常主觀,每一款Gogoro推出都會引發正反兩極的意見,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次Gogoro勇敢突破了原有的品牌框架,讓形容Gogoro的用詞,從可愛往酷帥方向走,像是告別青少年的嬰兒肥,長成肌肉明顯的壯男。只不過Pulse看起來真的很陽剛,女性車主是否買單有待觀察。

矩陣式LED頭燈彎道主動亮起

超搶眼的車頭,最吸睛的當然是百萬汽車等級的矩陣式LED頭燈,此為Gogoro為Pulse獨家研發,具有13顆LED照明單元與主動彎道輔助燈,能將整體照射角度大幅擴增至80度,而最大發光強度更達到14,000燭光,是採用同為Class D大燈的Gogoro SuperSport的兩倍。

其中對夜間行車安全最有幫助的是主動彎道輔助燈(Active Cornering Light)),會依照車輛過彎的角度,兩段式自動補足彎道角落照明,確保騎士可以同時看清車前與彎道側方的路況。

高高翹起的動感車尾,配上全新造型尾燈,以3群、6組共20顆LED組成的尾燈燈組,不僅清楚明亮,也配置急煞後車警示(Emergency Brake Light),在緊急煞車、車速陡降時,會快速閃動提醒後方用路人注意,避免追撞。

超大觸控螢幕上身

同樣備受矚目的,還有這機車上第一次見到的10.25吋觸控螢幕,名為「iQ Touch HD數位儀表」,搭載高通新一代Qualcomm Snapdragon QWM2290晶片,擁有豐富的數位功能,和出色的人機互動介面,並可透過手機熱點即時連網。

超大高解析度觸控螢幕,除了顯示騎乘數據,當然也要有地圖導航、即時路況,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地圖也能一目瞭然,此外,搭配車把選配的「騎乘模式旋鈕」,還能快速切換「續航/泥地/都會/長途/賽道/自訂」等六類騎乘場景與「彈射起步模式」。

馬力、加速性能再升級

不是只有換個車架和外殼,Gogoro Pulse在動力性能再次做出突破,全新H1萬轉永磁同步馬達、空水冷複合式散熱與Hypercore電控核心組成新一代Hyper Drive動力系統,H1馬達轉速可達11,000 RPM,馬力輸出達到9 kW(12.07 HP),軸扭力更來到驚人的42 Nm (4.28 kgf-m,經減速齒輪後輪上扭力放大為378 Nm),從靜止加速到時速50公里只要 3.05秒。此外,更由TSR冠軍車手精心調教結合AI模擬演算,讓新的動力系統能提供隨傳隨到的動力和瞬間釋放的爆發力,這是以往Gogor車款少見的熱血噴張,相信可吸引不少鍾情性能油車的消費者轉檯。

Gogoro還新開發出「空水冷複合式散熱系統(Dual Cooling System)」,H1馬達依賴氣流保持冷卻,馬達控制器則採用循環水冷。優化後的Hyper Drive動力系統,於相同的轉速與輸出力矩之下,較前代G2的水冷馬達多出74.7%的高能源效率運作區間,在性能與效能同步增長間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然而,Pulse的強悍性能還需要搭配充足電力發揮,消費者對日前爆出的電池異常災情有不少疑慮, 有待原廠積極處理解決。

Gogoro Pulse的現身,再次證明Gogoro在創新、設計與研發的超強實力,再次為消費者帶來火熱的期待感,目前計畫推出三款車型:Gogoro Pulse、Gogoro Pulse Pro、Gogoro Pulse Ultra,售價為10萬9,800元起,不含補助款,預計於2024年第二季下旬開始交車。而即日起至2/29,在官網完成線上支付3,000元訂金並於指定時間內完成購車程序,便可享有加送配備與優先交車禮遇,成為首批擁有Gogoro Pulse的騎士。

Gogoro Pulse
售價:10萬9,800元起(不含補助款)
官網:https://www.gogoro.com/tw/smartscooter/pulse/
預購:https://shop.gogoro.com/products/pulse-preorder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