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讀者提供)

案16120違規案 民航局開罰機師40萬元、長榮航空200萬元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長榮航空 讀者提供

遭長榮航空開除的染疫機師案16120,經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調查後,認定案16120參加聚餐、2次就診未依規定通報,於健康聲明書中隱瞞就醫細節,均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今日裁罰40萬元、長榮航空督導不周,罰款200萬元。民航局長林國顯提醒航空業從業人員,一定要秉持自律精神,不容輕忽。

民航局調查,8月26日,案16120執勤班機自芝加哥入境台灣,依規定自當天起至9月2日進入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8月28日,案16120因呼吸道疾病前往醫院就診,當晚與友人聚餐,9月1日再因呼吸道疾病就診。期間,8月30日派飛台北—布里斯本航班,值勤前填寫健康聲明書時,隱瞞就醫情節。

長榮航空表示,尊重主管機關的裁罰,一切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並加強督導機組員落實防疫規範,對於違反防疫規定的人員也絕不寬貸。

看更多
Delta再闖進國門!長榮兩機師及染疫兒基因定序出爐
長榮機師隱瞞症狀恐成破口 今確定遭公司免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