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口服藥 全球700藥廠競爭白熱化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目前國際上僅靠著疫苗及注射藥物抵抗病毒,為了早日回歸以往的「正常」生活,全球約700多家藥廠全力研發新冠肺炎的口服藥物,有的新藥已進入二、三期臨床實驗,而這類針對輕度、中度患者的藥物,也被寄予莫大的期待,讓全球在面對新冠肺炎的侵襲中看見一絲曙光。

根據《中央社》報導,生策會統計全球共有700多家藥廠,正在全力研發針對新冠肺炎的口服藥物,生策會長翁啟惠表示,目前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只能靠靜脈注射,若研發出口服或是鼻噴型藥物,讓患者能在感染之初就服用,更能有效降低重症及死亡的機率。

目前全球進度最快的,是禮來(Eli Lilly)Baricitinib(中文名:愛滅炎),今年6月已完成三期試驗,並取得EUA;而其他國際大型藥廠如製造疫苗的輝瑞、研發出克流感的羅氏,以及默沙東、中國開拓藥業等,都投入大量資源研發新藥,目前也幾乎都僅剩最後一哩路。

看更多:
台疫苗到貨量1730萬劑 專家籲對抗秋冬疫情為目標
疫苗接種不適如何處理?指揮中心10大QA一次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