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施打第3劑」美FDA專家反對 憂增年輕人心肌炎風險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資料照片,陳睿緯攝

國內日前爆發「長榮機師案」因基因定序確定為Delta變異株,引發國人恐慌,民眾積極接種疫苗。以色列日前公布一研究成果,施打第3劑輝瑞新冠疫苗能大幅減少60歲以上民眾的染疫機率。沒想到,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卻認為「不應該以全民為對象施打加強劑」。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8月時就曾經提出,有意替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但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與FDA皆要求輝瑞提出充分數據,才肯批准。FDA專家與相關生物製品諮詢委員會17日召集多名顧問對該項新政策方案進行投票,有高達16人贊成「不應該向16歲以上且已經施打第二劑輝瑞疫苗6個月的民眾提供第三劑」,僅2人反對。

有專家認為,目前的數據仍不足以支持當局批准全面施打第三劑,他們希望能夠看到更多的安全數據,特別是年輕人在接種疫苗後罹患心肌炎的風險。

美國CDC的顧問小組將預計於22日與23日召開會議,進一步商討應該開放那些人接種加強劑。此外,美國衛生當局也要求輝瑞提供更多的數據,以證實施打第三劑的安全性。

看更多
新冠肺炎口服藥 全球700藥廠競爭白熱化
案16120違規案 民航局開罰機師40萬元、長榮航空20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