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機師不自律又一起! 居檢違規外出、帶人回家 華航:無限期停飛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毅傳媒資料室,柯俊彥攝

政府今年多次變更機組員防疫規範,被外界指責「3+11」是防疫破口的風波未息,未料,華航再遭踢爆,一名機師上個月5天居檢期間,不僅7度違規外出,還找好友到家裡作客,甚至背著未婚妻帶空姐回家過夜。華航今(30)日證實,該名機師違規事證明確,將按規章記過、停飛,無限期取消空勤資格。

據《鏡週刊》報導,民航局接獲檢舉,華航林姓副機師於8月15日自法蘭克福返台,16日入境後,依政府規定,機組員接種第2劑疫苗未滿2週,長班返台後要執行「5+9」的居家檢疫及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但自18日至21日之間,林姓副機師幾乎天天違規外出、讓友人來訪北市松山區住處、甚至讓一名「疑似」是長榮航空的空服員留宿過夜。

民航局除請華航查證外,並請轄區警方協助調閱社區與路口監視畫面。

針對機師於居檢期間外出違規一案,中華航空公司已完成調查,認定該名機師違規事證明確,總公司今日召開人評會並做出決議,依員工獎懲規定從重議處,處分一大過二小過及停飛,無限期取消其空勤資格;華航公司並再次重申,員工應嚴格遵守防疫規範,如有違規,嚴懲不貸。

至於遭點名的空服員,經長榮航空查詢該名空服員班表,9月已做PCR檢測均為陰性反應,組員表示,與該位機師友人見面時,不知其友人為居家檢疫期間,公司將會進一步調查瞭解,如有違反防疫規定絕不寬貸。

看更多
案16120違規案 民航局開罰機師40萬元、長榮航空200萬元
「3+11」補充報告曝光!蘇貞昌道歉 不認諾富特是破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