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應援團」物化女性民眾黨無人道歉? 黃暐瀚:該檢討就檢討盡快脫離戰場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飛藝舞團Art baby粉專、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粉專 

台灣民眾黨「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茶會,身穿空服員造型舞群大跳「空姐應援團」挺柯花朵舞,引發外界譁然,批評民眾黨物化女性。更有趣的是事發至今此新聞已蓋過民眾黨黨慶,甚至有人以為這個負面新聞是發生在民眾黨黨慶上。今(8)日媒體人黃暐瀚上民眾黨政論節目再次提醒民眾黨,「應該直接說明,有該檢討的地方就進行檢討。」

事件發生後首先跳出來的是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前機師張志豪為選舉造勢的「空姐應援團」,是對女空服員的集體性騷擾。接著婦女新知基金會等婦女團體也跳出來痛批,要求柯文哲道歉。

但民眾黨方面回應非常奇怪,所有回應都是合理化此作法,或推給「主辦單位」,或推給舞群(尊重舞群專業),更誇張的是反批外界政治操作。今天民眾黨自家政論節目《踢批批開講Live》也討論到此議題,還是把問題丟給外界,只有媒體人黃暐瀚講出中肯論述「應該直接說明,有該檢討的地方就進行檢討。」

《踢批批開講Live》討論此議題時,民眾黨還是拿民進黨2021年的公投說明會以及2015年高雄觀光局宣傳活動等,批民進黨「綠能,你不能」雙標。只有媒體人黃暐瀚講出重點。

黃暐瀚認為「不論是哪一個政黨,對於民眾可能產生疑慮的活動行為都應該認真看待,如果有大眾認為不合宜的情況,也應該直接說明,有該檢討的地方就進行檢討。」他強調「選舉中,任何政治人物先要做到的是不讓人討厭、降低仇恨值」,也補充說道「任何話題該說明的地方就適時說明,並且趕快脫離戰場。」

不過,很顯然民眾黨及柯文哲與所有民眾黨從政同志都沒有想脫離戰場,除了競辦推黨部、中央黨部推地方黨部、黨系統推給應援團,更狠的直接推給舞團。柯文哲該如何撕掉仇女、物化女性標籤,還要再加把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