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暗諷南投防颱沒超前部署 郭台銘痛批:顏色區分人命的政府沒存在必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許淑華臉書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重創中南部山區,南投縣仁愛鄉災情慘重。行政院長陳建仁昨(7)日到高雄視察災情,言論疑似讚高雄而批南投防颱沒超前部署。郭台銘今天臉書發文,痛批「用顏色區分人命的政府,沒有存在的必要」。

陳建仁昨天稱讚高雄救災,表示「不像就是在南投我們看到,後來還有幾位糖尿病人,需要緊急後送,這個我們真的要謝謝陳(其邁)市長」。南投縣長許淑華回應,短時間大量降雨沒一個鄉鎮承受得住,喊話陳建仁多來南投看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則在臉書痛批陳建仁毫無格局、偏離人性,表示「主流民意終將反撲,必然將掀起浪潮,因為用顏色區分人命的政府,沒有存在的必要。」

郭台銘表示,任何台灣人看到新聞各地災區現狀,都起惻隱之心,想盡些心力捐助款項與物資解救燃眉之急。但「堂堂行政院長陳建仁 Chen Chien-Jen非但未視民如子,甚至酸言酸語,拿南投當墊背,大讚高雄高瞻遠矚。為了自吹自擂,在災民的傷口上灑鹽,毫無格局、偏離人性!」

郭台銘認為勘災本是地方中央通力合作,卻變成個人與政黨秀,民進黨政府曾高舉正義大旗,向原民慎重道歉,卻在部落有難時做政治消費;曾喊著「同島一命」,如今卻差別待遇,執政縣市就當親兒子,非我族類即酸言酸語,那還要這樣的政府幹什麼?

郭台銘說,「把災區分顏色,人命也分顏色,完全遺忘了政治絕對不能偏離人性」,「丟失初衷的政客,心中最終只剩權力,不再有人民,盼陳建仁引以為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