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隱瞞症狀恐成破口 今確定遭公司免職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長榮航空臉書

長榮航空本週有3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人被查出不但在加強自主管理期間違規聚餐,更未反應自身已有輕微症狀、在填寫健康聲明時造假,長榮今(4日)決議將該位機師免職。此外,長榮航空也宣布即日起將PCR篩檢飛行員、機組員共1500人。

長榮航空目前已有3名機師確診,而昨(3日)公布的2名機師(案16119、案16120)的其中1人,上月中曾執飛往美國芝加哥的班機,但他被查出返台後並未確實遵守防疫規則,在自主管理期間還赴約餐敘,加上該名機師本周一(8月30日)飛澳洲時,身體雖有輕微症狀,卻未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導致防疫出現大洞,也讓長榮被罵翻。

長榮航空為了止血,今臨時召開紀律評議委員會,最後決議將該名違規的機師免職;對此,民航局也表示,目前已掌握相關資訊,將會約談機師本人,如確認違規,將開罰10萬元至100萬元。

看更多:
「+0」回來了!長榮染疫機師足跡 指揮中心將發110萬筆警示簡訊
長榮機師恐成破口 PTT憂:再升三級經濟會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