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五倍券將上路 金管會鼓勵金融業推好康刺激民眾使用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金管會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金管會與銀行公會今(1)日共同舉辦「鼓勵金融業參與數位五倍券,帶動民眾振興消費會議」,呼籲金融業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銀行局也說,行政院今年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在振興三倍券的基礎上更精進擴大,各部會同時配合推出加碼方案。

金管會表示,為鼓勵金融機構積極參與「數位五倍券」措施,並了解參與政府振興經濟政策,金管會與銀行公會共同邀集本國銀行、專營信用卡機構及專營電子支付機構負責人出席。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在會中呼籲金融業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並由經濟部、財團法人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財金公司、關貿網路公司,針對數位五倍券規劃方案及執行技術層面,向金融業進行介紹與說明。

金管會也說,透過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及共同努力,才能發揮更為快速的經濟復甦成效,將正面的力量擴散到整個經濟體系及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創造多贏。

金管會鼓勵各金融業全力響應「數位五倍券」措施,善加利用此次機會,結合各部會的加碼方案積極推出行銷活動,努力提升民眾使用數位振興券的意願,並完善與聯卡中心、財金公司、關貿網路等單位的系統介接作業,確保系統順暢、穩定運作,共同促進非現金支付及行動支付的推動,帶給民眾安全與多元的支付服務與體驗。

根據行政院日前公布的五倍券規劃方案,預計9月下旬開放全民預訂紙本券,同時綁定數位券,10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4月底。此外,總計還有10個部會,加碼推出其他振興措施,像是去年的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等,今年還新增好食券、國旅券等其他多類型的振興券。

看更多
幕後》泰豐輪胎經營權恐變天 誰是壓垮公司派的稻草
台股震盪築底布局時機到 法人:高股息基金追漲抗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