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猝死第3例「是我二哥」!家屬淚訴:用生命警告大家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高端疫苗示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端疫苗開打後,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昨(8/31)日公布其中3例解剖結果,有自稱是家屬的網友在Dcard指出,解剖後的死因,要看新聞才知道,淚訴「二哥用生命去警告大家,施打高端可能會得到的危險,那高端在施打之前又給了二哥什麼警告?」

一名網友昨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家中的二哥打完高端疫苗後,8/25沒有任何徵兆,「我們的二哥就這樣走了」,8/26 第一次相驗,跟檢察官要求解剖,「我們沒辦法接受二哥走的不明不白」。

網友說,8/30解剖完詢問法醫,是否能加驗免疫螢光反應及血小板第四凝血抗體?得到的回應是,「驗那個沒有意義,然後,就沒有然後了」。8/31初步解剖得知死因,「我們要看新聞才得知…身為家屬,我們居然要從新聞才能知道,這一切的一切,真的合理嗎?」

網友表示,沒有否認過二哥的慢性病,讓人疑慮是,為什麼明知二哥有慢性病,還讓他施打,如果之前有人出來說,慢性病不建議施打,或是慢性病施打後可能會有死亡機率,「那麼! 我們家的二哥根本不會這麼堅定的在第一天就去施打! 因為他還有一個家要養!!!」

網友指出,事發至今,除了社會局新聞發布會先來慰問,5天了,一個人影都沒看到,「要我們家屬怎麼能不憤怒?!二哥用生命去警告大家,施打高端可能會得到的危險,那高端在施打之前又給了二哥什麼警告?」

高端疫苗自23日開放施打以來,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昨公布其中3例解剖結果,2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1人為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指揮中心表示,報告出爐後將交由專家研判是否和疫苗有關。

看更多
打高端後猝死「3例完成解剖」 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高端首死》網路作家打高端猝死 網友嘆:要求做3期有錯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