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負聲量比AZ多近2倍 副作用討論度奪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網路溫度計

高端疫苗開打6天有6起死亡個案。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發現,各廠牌疫苗施打後一週副作用與疑似死亡案例聲量,高端以超出AZ近2倍奪冠,成為衝擊民眾施打意願的關鍵。

文章分析稱,觀察AZ、莫德納、高端疫苗施打後一週內副作用、死亡案例的網路聲量,高端疫苗一開始強調副作用是所有廠牌中最低,因此開打後,大家反而更關注此方面消息,一有民眾接種後發生不良反應的消息,就會掀起討論。

細看高端疫苗的聲量趨勢,在總統蔡英文在高端開放接種首日率先帶頭完成接種時,表示接種後精神良好、無副作用,帶動一波網路正面聲量,一度使高端疫苗的網路好感度創下新高。

不過隨著部分民眾施打後身體不適,網友也開始對安全性產生疑慮,陸姓作家接種後猝死的新聞曝光後,網路負面聲量更是一舉創下新高,輿情瞬間被翻轉。

網友紛紛留言「可怕」、「怕爆」、「高端的優點不就是副作用比較低嗎」、「實驗室跟真實環境畢竟不同」,不安感讓大家對疫苗態度轉為保守觀望,成為施打率遠低於其他廠牌的原因。

網友討論高端疫苗副作用的網路聲量,開打後一週累計25萬3940筆,遠高於日前日本贈與台灣的AZ疫苗。
實際上,高端疫苗一週內疑似死亡案例並非最高。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各廠牌疫苗開打後,一週內累計疑似接種後死亡案例,以AZ疫苗累計25死最多,高於高端疫苗的6死,以及莫德納的4死。

相較之下,民眾施打意願最高的莫德納疫苗,發生副作用的機率較低、疫苗供應量也最少,仍是開打後副作用等負面聲量最低的廠牌。

看更多
打高端後猝死「3例完成解剖」 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6天傳6死!新北40歲女性接種高端 心肌梗塞死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