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後猝死「3例完成解剖」 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高端疫苗示意圖,陳思明攝

高端疫苗自23日開放施打以來,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今(31)日公布其中3例解剖結果,2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1人為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指揮中心表示,報告出爐後將交由專家研判是否和疫苗有關。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7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解剖結果,發言人莊人祥表示,7例中有3例接種高端疫苗,其中陸姓作家與基隆40多歲女性死因均為主動脈剝離;桃園40多歲男性死因則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

至於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莊人祥表示,法醫解剖後的報告,會交由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進行判斷。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30日新增87件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9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6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件死亡。

看更多
BNT來了!傳自盧森堡起飛 明晚運抵台 逾90萬劑
今增3本土+1死!陳時中:機師突破性感染匡列26人皆陰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