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抗中 澳洲總理:不因脅迫出賣價值觀

圖取自facebook.com/scottmorrison4cook

疫苗接種率太低!澳總理:跟新加坡借50萬劑應急 年底還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澳洲總理莫里森 翻攝臉書

澳洲新冠確診人數持續飆升,為加快疫苗接種涵蓋率,澳洲政府與新加坡簽訂疫苗交換協議,本周送出50萬劑BNT疫苗給澳洲應急,今年底再將相同數量還給新加坡。

《路透社》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9月將會多出50萬劑疫苗,不然原本還要等上好幾個月。這批疫苗能在這關鍵時刻加快我們的疫苗接種計畫,朝施打率70%和80%的目標邁進。

澳洲多個州和領地目前以嚴格的封鎖、隔離措施控制疫情,但疫苗施打進度太慢,衝擊商業與經濟,首都坎培拉已封城3周,今天將嚴格封城令再延2周,人口第2多的維多利亞州已封城5周,預計很快就會跟進延長封城令。澳洲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僅28%,新加坡則高達80%。

澳洲迄今累計近5萬4000人確診,1006人病故,和其他已開發國家相比,疫情算輕微。

看更多
Delta肆虐澳洲3大州 半數人口禁外出
日本驗出首例Delta「再變種」 無出國史疑境內變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