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驗出首例Delta「再變種」 無出國史疑境內變種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東京 翻攝自Pixabay網站

日本境內新冠確診者以傳染性極強的Delta變種病毒為主,然而現在又傳出1例Delta「再變種」。日媒報導,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小組發布新消息,8月中旬從大學附屬醫院就診患者身上,驗出Delta的再變種株「N501S」,可能是境內變異。據悉,目前全球僅8例該突變病毒,且仍未釐清「N501S」的傳染力。

根據《NHK》、《朝日新聞》報導,該小組由教授武內寬明准教授所領導。研究小組指出,對基因詳細調查後,發現其存在「N501S」的變異,與在英國發現的Alpha病毒中的再變種株「N501Y」類似。該確診者沒有出國史,研判很有可能是在日本境內發生變異。雖然目前由Delta再變種的病毒株的傳染性尚不清楚,但研究小組認為,傳染力應該會比Delta和Alpha高。

看更多
8天增10萬!日本爆5波疫情 今確診病例數破百萬
日本163萬劑莫德納遭汙染 疑為西班牙工廠出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