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首位金管會檢察官副主委許永欽閃辭 轉戰普華律師事務所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前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左一)。毅傳媒資料照

史上首位擔任金管會副主委的檢察官許永欽,日前無預警向行政院金管會請辭獲准,引起檢察界議論紛紛。據指出,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其合作策略聯盟「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十多年來「三顧茅廬」挖角許永欽,終於成功延攬到麾下,許永欽明日也將走馬上任新職務。

今(31)日為許永欽的副主委任期最後一天,不少人送上花束,祝福如同「暖男」一般的副主委一帆風順,許也向《毅傳媒》證實普華向他挖角的消息。

許永欽提到,「沒有工作壓力也是需要調適,我是法律人,人生有一個想要完成的歷程,當過司法官、政務官、大學教授,還有一塊拼圖沒有完成,就是到市場上擔任律師,這樣我的法律人生非常完整,把法律人走過的路都走過了。」

台灣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資誠,聘用超過3500位律師,也與普華律師事務所進行策略聯盟。圖:翻攝資誠網站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的國際聯盟所(PwC),目前已在全球60多個國家布建,共計超過3500位律師提供商務法律諮詢服務,並與「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進行策略聯盟,致力於新興科技法律的研究,擅長於收併購等經營權案件。

檢察官轉戰律師不稀奇,跳槽到如同站在對立面的會計圈,似乎是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

事實上,許永欽過去領銜偵辦不少重大經濟犯罪,如太電掏空案、前金管會金檢局長李進誠所涉勁永禿鷹案、趙建銘台開內線交易案等,博士論文也是研究「反托拉斯法」、《營業秘密法》,其傑出能力是被普華相中的主要原因之一。

熟悉許永欽的人並向《毅傳媒》透露,普華的人找了許十多年,不過許遲未點頭答應,一來當時許身為檢察官的責任心重,沒有偵結手邊案子前,轉換跑道無法對自己有交代;後來金管會的行政庶務比以往繁重,許乃想到第一線來服務民眾,因此選擇轉戰普華

綠委高嘉瑜昨日抨擊金管會結黨營私,讓檢察官出身的許永欽無法導正陋習,而不如求去。圖:毅傳媒資料照

不過,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委員昨日斥責,金管會內部的「金融幫」結黨營私,進而逼退許永欽,從康友KY股連環爆、TDR之亂、富邦收購日盛金,恐怕都是壓垮許的諸多導火線,也讓無法導正陋習的許,萌生不如求去的念頭。外界更傳聞許是「政治退讓」給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的妻子,同時也是中央銀行業務局長的蕭翠玲。

對此,許永欽僅低調地說,「我已經離開了,也是我自己的生涯規劃,我都不再做任何評論。」

看更多
金管會首位檢察官副主委許永欽 請辭原因曝光
【獨家】康友下市後股東會慘流會 擬申請撤銷公開發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