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家暴案》林秉樞移送還能開講! 法界:已涉嚴重疏失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TVBS

針對林秉樞移送時能有充分時間向媒體表達案情,引發特權爭議,法界人士今日對此稱,從偵查角度來看,顯然已涉及嚴重疏失。

此一情形亦引發法務部高度關切,新北地檢雖然對外說是硬體設備不足,但是法界認為,院檢建築物之間明明有通道,雖然不是專設的安全通道,還是可以完全避開記者,以往重大案件都是這樣移送被告,新北地檢的說法,顯然只是推卸責任之詞。

法界人士稱,數十年來,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被告,尤其是重大矚目案件,絕無可能被告在移送法院時,接受媒體採訪.因為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的目的是為了避免被告串證及煙滅證據;所以當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後,被告即斷絕與外界的聯絡管道。

例如,前總統陳水扁當年由特偵組移送法院時遭拍攝到高舉手銬的照片,那個還是記者在外面馬路上用長鏡頭拍攝的,這樣都引起風波說要處分相關人等。

而這次引發爭議,是因為檢方移送林秉樞到新北地院羈押庭時,竟然讓被告慢慢走受訪。

而林秉樞利用這個機會,不旦恐嚇高嘉瑜及高的前男友小馬,且還不停的對外喊冤,說沒有哪些東西,法界人士認為,這些從偵查來看,都是很嚴重的疏失,被告更可以利用這樣的說詞,傳達訊息給外面的共犯。

對於聲請羈押禁見的被告,且被害人是國會議員的重大矚目案件,尤其是外面已經滿滿的記者了,律師質疑,為何法警不利用院檢一樓室內通道來解送人犯,以往很多重大案件都是利用院檢的室內通道來移送。

法界人士也稱,當被告直接受訪,且接受媒體拍攝,根本忽視被告人權,且記者跟被告都擠在一起,被告的安危呢?不用擔心有人傷害被告?滅口等等。

即便不便利用一樓的室內通道,這般重大矚目案件,卻不讓被告戴上全罩式安全帽,也不用優勢警力或法警協助開道,記者完全接近被告,且讓被告慢慢走,不停的發表演講,這些都讓外界感到極度匪夷所思。

看更多
高嘉瑜家暴案》鉅額存款哪來的?藍營告發林秉樞洗錢要求檢調查金流
【調查】高嘉瑜家暴案》林秉樞為網軍軍火商? 綠營2層3類傭兵團揭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