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家暴案》北市證實林秉樞提前打疫苗 徐巧芯質疑陳時中說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擷自游淑慧、徐巧芯臉書

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被爆出打「特權疫苗」,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證實,林秉樞確曾在7月15日於小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接種疫苗,會派員前往稽查。禾馨診所對此此表示,林秉樞是以院內護理師同住男友的身分進行接種,沒有問題。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獲檢舉稱,林秉樞第一劑是在台北禾馨系統某一診所施打,第二劑則是在台中榮總施打。

另一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引用「不演了新聞台」爆料資料質疑,如果是7/15打第一劑,不管林秉樞是不是第九類,43歲都還沒到他的施打時間。當時大家都在等疫苗,為什麼林秉樞可以先打?

以AZ來說,如果是第九類43歲,最早是7/16施打;如果是一般的43歲,要到7/30才符合資格。林秉樞顯然都早了一些。

莫德納就更是稀缺,當時只開放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更不用說43歲能夠打到莫德納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根據「不演了新聞台」的資料,林秉樞打的是莫德納。徐巧芯進一步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林秉樞是在「一般平台」上施打,以他的年齡,7/15根本無法登記,部長有沒有說謊?

如果此事為真,下一個要查的就是有沒有仲介施打疫苗牟利的問題了,什麼時候衛福部才要啟動專案調查,查明真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