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盧明光請辭董座 王光祥將接手為活化資產而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經營權高速變換的大同公司,將由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於21日董事會後接下大同董座職務,總經理何春盛同步下台。盧明光強調,大同今後「永遠也不會再虧錢了!」、「大同非常有信心」。

盧明光也稱,大同已比照日本企業「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的概念,設立41個獨立對外營業的「阿米巴(經營)中心」,明年複合成長率,至少15%以上的雙位數成長。

盧明光是在去年12月23日上任,近1年後又將下台。

大同在前董事長林郭文艷下台後,前董座台苯董事長林文淵只當了50天。

盧明光是在去年12月23日上任,宣示聚焦三大領域,包括太陽能、儲能及電動車馬達,要5年內將大同年營收衝上千億元。如迄今近1年,今天他在記者會中,歷數這1年來的經營績效。

盧明光設立5年目標,卻只做了1年,他一開場即稱,他熟悉產業,不熟悉活化資產。言之下意,他提前下台原因,應與大股東有意加速活化資產理念衝突,未來王光祥接手,勢必會列為公司優先工作之一。

王光祥即將接下大同董事長,他今日在記者會中,向盧明光鞠躬致謝,表示他1969年來台北工作時,那個公司就是大同的二包商,他稱:「把大同做好,才是我的心願。」

不過,王光祥為總統蔡英文表哥,過去曾與「幫推」公司的大金主蔡滄海合作,該公司與綠營關係緊密。

除了綠色金流與人脈,王光祥也與中國紅色資本、上海龍峰集團總裁及龍峰國際(香港)負責人任國龍傳有資助關係,曾遭三圓青島股東陳榮盛公開質疑。

王光祥還未上任,大同公司已於11月25日公告與任國龍以1億元和解,讓先前7億元假扣押打水漂,操作手法令外界不解。

業界先前曾將大同資產流到三圓建設做「連結」,過去王光祥曾對此強調,不會拿到三圓,「請大家不用擔心。」大同資本額大,會希望交給公司去做更好的投資;只是他這番話,能讓眾多股東和業界信服?恐待未來驗證了。

看更多
調查》大同與陸資上演大和解 3大疑點恐涉背信罪
獨家》【股東好虧1】大同不逼違法中資吐錢了!傳.1.8億和解歸入權訴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